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外来务工子女就医就学调研暨儿童节义诊慰问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6-04 10:38:54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外地来济务工人员逐年增长,其子女在我市就医就学问题也日益突出,越来越成为党委、政府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牵扯范围广、平衡难度大,工作进展与各种矛盾相交织的焦点问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医就学问题事关民生事业公平、社会长治久安。
5月31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与槐荫区总支部联合开展关注外来务工子女就医就学调研暨国际儿童节义诊慰问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中共槐荫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蕾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槐荫区美里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参观了儿童活动中心,中医治疗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和科室情况。调研组与外来务工代表进行座谈,仔细询问外来务工人员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座谈会上,有代表反映孩子上学交通不方便,学校没有公交车,沿途大货车多,担心孩子上学安全问题时,农工党济南市委常委、槐荫区总支部主委张建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重点调研,并尽快向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反映,以期早日解决。大家还就子女医疗保险,医疗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华文俊秘书长最后强调,当前,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在新的历史时期,农工党济南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将继续发挥好特色优势,结合各项民生事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调研力度,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为助推济南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努力。这次调研就是关注为济南市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来务工群体,要关心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医就学等一系列问题,帮助他们解忧解困,用真心真情为他们架起沟通之桥,使他们心无旁骛为济南市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后,由农工党槐荫区医疗专家团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体检义诊。在现场,专家为每一位儿童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且向在场的家长讲解了日常的保护和注意事项。党员们还自发准备了书包、文具、儿童书本、智能玩具等丰富的精美礼物,带给每一位小朋友“六一节”礼物,祝愿祖国的花朵们身体健康,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