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急救知识科普讲座进校园

来源:烟台市直三支部  时间:2019-06-05 11:06:31

“用左手掌根紧贴病人两乳头连线中点,两手重叠,右手手指紧扣左手,左手手指翘起,身体前倾,肩、肘、腕与患者身体垂直,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6月4日下午,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魏桂霞、王启胜等党员在李学香副主委的带领下,来到莱州开发区学校,为师生们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巧。
李学香副主委充分考虑学生年龄、接受能力等因素,专门编排了授课方案,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同学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重点强调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通过以著名记者抢救落水儿童的实例导入、模拟操作、现场提问等方式加深印象,能够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掌握心肺复苏术,现场讲解生动实用、学习气氛积极浓厚、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第十三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将每年的6月1日至6月7日定为“心肺复苏周”,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以此为契机,积极弘扬“健康从娃娃抓起,科技为生命助力”的理念,增强了同学们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