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生活——农工党即墨支部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来源:农工党即墨支部  时间:2019-06-06 09:50:12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下午,农工党青岛市委即墨支部在华山路小学开展了“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垃圾桶上有不同颜色的图案,红色代表有害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物”……课堂上,农工党党员、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工作人员杨永超紧密联系学生们身边的生活事例和所见所闻,讲述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等知识。
杨永超利用“四色小垃圾桶”邀请同学到讲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实验,孩子们踊跃参加,并获得了精美的答题礼物。
课后还给每位同学送上一个环保购物袋,号召学生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观念,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争做环保小卫士。
据悉,为贯彻落实“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战略,农工党青岛市即墨支部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建立了“每月有活动、每季有义诊”的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已开展了义诊、健康讲座、志愿服务、为春蕾女童捐款、环保进课堂等活动,下一步,还将开展看望春蕾女童、结对共建社区走访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