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乡村振兴服务队送医下乡”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6-18 09:28:39

2019年6月11日,农工党济宁总支赴金乡县羊山镇开展“乡村振兴服务队送医下乡”活动。来自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内、外、妇、儿、五官、中医和心电、超声等专业的18位农工党员医疗专家现场坐诊。
义诊活动得到了羊山镇政府和羊山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羊山镇卫生院安排了查体中心作为义诊活动的场地,提前做好义诊活动的宣传通知等工作,并安排专职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此次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除了镇驻地群众,附近村庄的许多村民也闻讯赶来,有的甚至早上四点多就早早来到义诊现场。专家们一到活动现场便马上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检查病情,提供咨询,开展诊治。活动当天共为数百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和诊疗,为他们详细分析病情,提供个体化的治疗方案,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并为部分病人免费赠送了药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100余人进行了血糖监测,测量血压110余人次,开展超声和心电图检查各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义诊之余,医疗专家还为羊山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的医务人员举办了糖尿病等相关知识的业务讲座,提升和丰富了基层义务人员的专业知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激发了农工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使村民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专家服务,并增强了村民健康意识,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