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夏季养生科普讲座进社区

来源:烟台市直三支部  时间:2019-07-17 11:07:55

为提高居民中医药文化素养,让中医药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7月14日,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李学香副主委带领7名党员来到莱州市文博苑小区,为辖区居民科普了夏季养生知识并进行了义诊。
夏季是脾胃疾病的高发季,阳长极而阴始生,暑湿当令,最易困脾。来自莱州市中医医院的郭建平主任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现代人的一些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为居民们讲解了《夏季该如何养生》。郭主任从现实病例引入夏季养生的常见误区,提出夏季养生必须清暑气、养阳气、祛湿气,夏季养生尤重脾胃,一些常见的不良习惯有嗜食生冷油腻、长期吹空调、夜卧贪凉以及着装清凉等,损伤脾胃,可以通过一些简易方便的中医方法来进行治疗。郭主任强调,中医讲究顺应四时养生,人和自然是和谐统一的,炎炎夏日,不能贪凉。居民们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为居民们进行了把脉、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答疑解惑等义诊活动,受益居民约40余人,发放相关科普知识资料近百份,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学习了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将结合本支部特点,努力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