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70周年 拥抱新时代——农工党青岛市委中医讲座及义诊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19-07-30 12:28: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农工党青岛市委在即墨古城举办了“庆祝70周年·拥抱新时代”中医讲座及义诊系列活动。
7月27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原主委,全国首批百名名中医、中华中医学会副会长、农工党山东省委原主委王新陆走进即墨古城大讲堂,作了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医》主题讲座。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中共即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衣立渊,即墨区政协副主席孙红兵观看讲座。近200名来自农工党青岛疗养院支部、市南二支部、李沧区三支部、即墨支部的党员、即墨区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讲座结束后,王新陆等到农工党即墨支部“党员之家”实地参观,并与即墨区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即墨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对即墨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成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中,衣立渊强调,农工党即墨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农工党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的支持和关怀下,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打造亮点,切实将农工党即墨支部打造成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和示范。
薄涛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农工党青岛市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围绕青岛“15个攻势”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7月28日下午,农工党青岛市委专家走进即墨古城美术馆开展“名专家义诊”活动。来自青医附院和青岛中心医院内科、神经内科、小儿外科、口腔科、妇科、皮肤科的10多位知名专家来到古城为墨城市民奉献爱心。
平日里“一号难求”的专家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早早赶到现场,市民们也抓住难得机会纷纷前来求医问药,义诊台前排成了长龙。陈女士在关注即墨古城公众号后了解到义诊消息,早早就陪父亲来到现场等候检查。陈女士说父亲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去青岛看病很麻烦,这次专家送诊到家门真是太方便了。古城社区的孙大爷说,打去年开始,农工党即墨支部就一直联合社区搞义诊,他基本每次都来,让专家诊断一下身体情况,指导一下饮食用药,专家医术好,还免费,真是办到百姓心坎上。义诊活动持续至下午5点多,服务市民300多人。
农工党即墨支部以农工党青岛市委 “庆祝70周年·拥抱新时代”大型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农工情·系古城”品牌,主动邀请青岛市委专家来即开展“名专家义诊”,不断丰富70周年活动形式内容,让更多的即墨市民有机会在当地接受青岛专家的义诊服务,现已成为农工党青岛市委的特色工作品牌,以后会继续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作用,为更多基层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