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情系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沂源县西里镇中学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9-24 16:22:41

为积极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的工作要求,9月23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淄博市委在沂源县西里镇西里中学举办“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主持捐赠仪式,中共沂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成玉同志致辞。省直基层组织农业专家、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和农工党淄博市部分党员专家出席了仪式。
此次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山东鸿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沂源县、西里镇中学、江家峪村捐赠价值30万元的心电远程诊疗服务、价值20.75万元的教学用具及水泥50吨。活动仪式后,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农业专委会秘书长董道峰等赴江家峪村进行了农业技术指导和座谈,医疗专家赴西里镇卫生院开展了义诊带训服务。
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7月1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沂源县西里镇建立了“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及共建示范基地。示范基地这一平台打造以后,围绕美丽山东、健康山东鲜明主题,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西里镇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正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的良性互动,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梦想可期,西里镇的发展经验,也为农工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今天再次来到沂源,各级农工党骨干所带来教育、医疗、农业技术、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必将为西里镇未来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仪式后,王军副主委一行来到西里镇江家峪村,与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党员王玉平、孙启海、孟德友等一道到江家峪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将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捐赠的20份花生油和大米送到他们手中。
王军副主委一行到江家峪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里水果种植现状、贫困户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王军副主委表示,农工党省委将进一步凝聚农工党内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长期关注和支持西里镇和江家峪村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积极献策出力。
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启动仪式后,农工党山东省委和淄博市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助力西里镇乡村振兴贡献。经积极协调,为江家峪村铺设饮用水专用管道项目资金4万元已经落地,启动后将灌溉用水和饮用水管道彻底分开,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卫生;为江家峪村灌溉井配套价值30万元的上水泵和管道1000米也已基本完成,将基本覆盖该村果树灌溉用水。此外,还邀请农业专家和农产品物流企业家实地对接,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和帮助解决水果外销问题。
此次活动是启动仪式以来,农工党省委第四次来到沂源县西里镇。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农工党送来的深情厚谊,确实为他们做了好事、办了实事、解决了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