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营市总支举行“迎国庆 度重阳 进乡村 促振兴”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9-09-30 15:26:19

在喜迎国庆、欢度重阳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开展了“迎国庆 度重阳 进乡村 促振兴”系列义诊活动。
9月27日下午,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党员张军带领东营市垦利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农工党东营市总支黄河口镇社会服务基地垦利区黄河口镇生产村,开展“农工关爱”进乡村爱心义诊活动。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志愿者共10名,现场为140余名村民进行血压监测、诊疗、健康宣教,耳穴贴压治疗,并发放健康教育画册100余份。
9月28日,农工党东营区支部联合六户镇卫生院和梅宅村两委开展了“农工关爱”进乡村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由农工党东营区支部主委、东营区政协常委王韫华同志带队,来自区人民医院、六户镇卫生院及兄弟医院(卫生院)的党员医务专家和工作人员十余人,为梅宅村的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活动。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地工作,共为80多位老人进行了包括内科、外科、中医科、心电图检查、血糖检测等方面的诊疗检查。
党员们在开展义诊的同时,借助简单易懂、画面生动形象的宣传册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临床特点、预防和治疗,指导大家合理膳食、科学锻炼、控烟限酒,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一份节日的问候和温暖,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