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 农工党临沂市委开展“同心护胆——医疗专家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9-10-15 11:56:29

10月12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联合农工党临沂市委在平邑县中医医院举办“同心护胆——医疗专家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立医院西院肝胆外二科副主任刘双,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福香,平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及专家们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这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内镜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他们来自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上海东方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都是肝胆方面的一流专家。专家们不辞劳苦,为病人进行了义诊,他们耐心地询问患病群众病情并认真诊断,对他们疾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耐心指导,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制定规范生活作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义诊之后,专家们又对疑难病例进行了座谈,提出了新的治疗方案。
下午,专家们结合临床经验从胆石病的诊断、治疗、手术及术后康复等为基层的医护人员做了精彩的讲座,听课的医护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为平邑县基层医务人员送去了胆石症及相关疾病的诊疗的新理念、新技术,百姓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专家们的服务,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