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烟台市委举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义诊暨农工党敬老助残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委  时间:2019-11-05 10:07:29

在第三十一个“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即将来临之际,11月3日,农工党烟台市委联合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前往海阳大成养老公寓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活动并为农工党敬老助残社会服务基地挂牌。海阳大成养老公寓是一所由残疾人创办的养老机构,其中90%的老人都为五保户,内设超市、食堂、娱乐场所,并设有老年康复中心,多年来致力于老年人的健康养老工作,得到社会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农工党烟台市委副主委王茂波为基地授牌并讲话,王茂波副主委指出,农工党烟台市委此次的挂牌活动既是创建我们的工作品牌,更是发挥界别优势,服务社会关爱老年人的一大举措。今后我们将不定期的组织农工党中的医疗专家免费为老人们进行保健、养生知识的讲座以及义诊活动。也将协调部分爱心企业,来大成养老公寓开展敬老养老送温暖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农工党中医科、心内科、骨科的专家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受益老人六十余人,义诊结束后将对义诊中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出比较常见的病情及应对方案,给老人们提出饮食、保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使此次义诊活动更有成效。
近年来,农工党烟台市委依托各个社会服务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今年4月,同爱聋手语研究中心达成协议,根据聋人实际情况和职业资格技能要求,确定职业道德、安全生产、饮食卫生、饮食营养、基本技能、面点制作等六个模块的培训内容学习。同时开展扶贫扶志教育,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培养聋人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激发劳动脱贫、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为优秀学员推荐就业,经过近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首期22名学员已全部上岗,并成功实施了“聋小智”创新创业项目。8月,联合烟台邦华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农工党烟台市委社会服务技术培训基地”合作启动了“邦华厨师班”,面向广大寒门学子,将家庭贫困学生组织起来,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学生毕业后,由烟台邦华公司安置就业,使这些贫困家庭有稳定收入,从2017年5月至今,先后组织各种形式授课600多节次,使他们初步掌握了烹饪技能,有了基本的谋生本领。农工党烟台市委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开展以环保知识、农业科技、法律咨询、义诊等为主题的“农工星光行动”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医药卫生、法律援助、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加强与地方联系,打造社会服务工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