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青年学生走访中医名家交流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举  时间:2019-11-06 11:15:41

11月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青年学生扁鹊故里走访中医名家交流活动。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在开幕式上讲话,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致辞,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开幕式。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四级调研员王立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二级调研员李毅,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梁红卫,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农工党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主任委员韩涛等出席活动。30余名台籍学生和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隋路主任在开幕式上阐述了青年学生走访中医名家交流活动意义,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做好朋友,两岸的中医药工作者做好朋友,为两岸同胞的健康事业共同努力奋斗。
庄严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方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造福两岸同胞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付军秘书长在主持中指出,中华民族同根、同宗、同文,中医药作为独特的医学科学体系是我们最悠久、最优秀的文化,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医药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青年学生们勇于担当,在两岸中医药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中华文化和科技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
开幕式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刘持年教授做了题为《谈经方应用的“守常”与“达变”》的主题讲座。他讲道:经方即是中医药的“精华”,“常”即“守正”,“变”即”创新”,将习主席的中医药大会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的讲话精神通过经方应用进行了阐述,为青年学生上了系统、生动的一课。
开幕式和讲座后,付军秘书长带领台籍青年学生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和山东宏济堂文化产业园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