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下基层,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省胸科医院支部  时间:2019-12-02 14:09:33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11月16日,农工党省胸科医院支部联合区农工党省直八支部走进临沂市费县探沂镇碗窑村村民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心系老区,扶贫义诊”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韩冬梅、秘书长薛福香、费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文广、县政协副主席任庆竹、县卫健局局长王瑞鸿、副局长梁士强领导亲临现场主持协调义诊工作。
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涵盖了内科、外科、心理咨询等专业。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位村民, 现场为村民们免费身体检查、血糖检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及诊疗等活动。参加义诊活动老年人居多,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有心血管疾病及血糖高的老人要注意饮食、定期复查、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的老人因年事已高,腿脚行动不便,志愿者在义诊活动中一直搀扶着他们,确保他们能顺利检查完全部项目,义诊活动在一片和谐温暖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义诊活动目的是宣传科普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接待就诊群众近百人次,村民对这次专家下基层义诊活动非常满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省派业务院长、农工党山东省胸科医院支部主委张建华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农工党山东省委发出的“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号召,不定期组织医疗卫生行业的专家志愿者,深入乡镇村民中开展义诊,为广大乡镇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