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沂源县西里镇开展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及教育扶贫对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09 09:41:34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的相关部署,按照农工党山东省委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搞好“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12月5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王军率领农工党济南市委、青岛市委、淄博市委相关同志赴西里镇开展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及教育扶贫对接工作。
王军一行先后赴西里镇江家峪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双低保户。为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扶贫工作组现场为村民亮化工程捐赠资金1万元购买路灯设备。王军副主委还实地考察了前期各工作组协调安装的村集体水厂的净水设备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围绕西里镇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同心助学”扶贫等相关事宜,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由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主持。初步达成意见由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协调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与西里镇达成一对一教育帮扶提升,由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协调青岛广电无线传媒中心结对帮扶西里镇水果等农产品消费扶贫合作。王军副主委在座谈会上强调,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对口沂源县的相关工作是农工党山东省委一项重要工作,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得到了各级统战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这得益于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得益于沂源县各级部门的高效对接;这次教育和消费扶贫对接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农工党济南市委、青岛市委、淄博市委抓好后续落实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希望西里镇相关部门把明年的帮扶需求提前谋划好,农工党省委将根据西里镇所需调动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力量扎实做好明年对接帮扶工作。
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林霞,农工党济南市委正处级干部刘国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房晓鸣,农工党青岛市委秘书长尹成方、农工党青岛市委办公室主任王芹、青岛广电无线传媒中心主任宋颖,农工党淄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振宝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王军副主委一行还出席了沂源县瑞康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联体单位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