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青岛市委、淄博市委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2-12 13:32:40

2019年12月9日--12月12日, 农工党山东省委、青岛市委、淄博市委组织省内医疗专家和部分企业家等组成“贵州省大方县助力脱贫帮扶团”一行11人,由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王军带队,赴大方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农工党省委常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淄博市委会主委张京河;山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 农工党山东省委、淄博市委组织医疗专家在大方县马场镇开展了义诊和查体活动,捐赠价值30000元的药品,并开展了贫困人口精准医疗服务调查活动和产业考察对接活动。
农工党青岛市委为2019年大方县长石镇未参保贫困人口44人捐助资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继续对2020年登记在册未参保贫困人口交纳费用,每人460元,共计30400元。青岛康尔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与山坝村农业合作社达成收购天麻5吨合同协议,价值100万元,项目的签订将直接增强当地农户加快产业发展。针对长石镇劳动力就业问题,农工党青岛市委积极牵线搭桥,在青岛企业中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为长石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选择机会。
调研组一行针对消费帮扶先后到大方县奢香野生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贵州黔古轩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大方吴记老字号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为引进当地名优特产品进入青岛消费平台进行深入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