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出席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暨绿疗医盟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同心圆工程  时间:2019-12-19 14:37:19

2019年12月18日,由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绿疗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暨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成功举行。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处长王凤珍,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薄涛,青岛市卫健委中医药处处长汪运富,世界中医药学会评价与推广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普才,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江进金,同心圆绿疗医盟基层医生技能提升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吴承刚以及来自全国20多省市500多名优秀基层医生代表、专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次论坛和启动仪式,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江进金主持启动仪式。
△大会现场
 
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军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和感谢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在青岛举办此次基层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和绿疗医盟工程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为山东送来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思路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在山东落地实施。
△王军副主委讲话
 
刘启德副主委表示,“同心圆工程”是由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亲自题词,农工党中央指导、广东省委员会推动,积极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实施的一项捐资助医工程,设立“同心圆绿疗医盟基层医生技能提升专项基金”的初衷与宗旨就是切实帮助基层医生提升中医适宜技术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工作。本次论坛和启动仪式举行也是通过行业专家对话交流,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适宜技术,共促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和运用。
△刘启德副主委讲话
随后各位领导上台共同见证了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这项致力于提升基层医生中医适宜技术的慈善工程正式起航。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为第一批服务基层医生技能培训的专家颁发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专家聘书,并为北京绿疗中医药技术推广中心和广州绿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牌匾。
△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启动仪式
 
△颁发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专家聘书
 
△颁发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进行的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雾化高峰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谢艳鸣、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张琼等行业专家针对中医传承创新政策,中医药雾化疗法特色等进行了专业解读,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17日的下午,来自全国600多名的基层优秀医生就已经提前接受了“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第一次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18日上午又与各位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此项工程正式启动,活动结束后很多基层医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满满,回去后会继续深入学习中医适宜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做好一名合格的基层民众生命与健康的守护者。
“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的启动也为基金会“同心圆工程”做了强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同心圆工程”已先后在云南、贵州、湖南、湖北、重庆、甘肃、安徽、广东、西藏、内蒙、陕西等地的贫困偏远地区捐建了卫生室100余所,培训乡村医生近4万名,捐赠医疗设备、药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已成为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块亮丽的品牌,是农工党中央“同心助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11月,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栗战书委员长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并对“同心圆工程”予以肯定。目前“同心圆工程”核心公益项目全国乡村医生培训已经在广东全省范围内落地实施,成为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基层卫生人才填洼计划”村医培训的唯一执行机构,未来计划通过“同心圆绿疗医盟工程”等核心公益项目向全国标准化复制、模块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