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20-01-03 10:17:5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防止和减少违法犯罪,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法治观念。2020年1月1日,农工党菏泽市委组织法律界党员赴菏泽市职业学院开展“同心助学 法律大讲堂”暨农工党菏泽市直一支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讲座由农工党菏泽市直一支部党员、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委员、山东雅敏律师事务所主任冯雅主讲,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如何自我保护以及校园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展开,冯雅律师以大学生在校期间应知应会的基本法律常识为重点,从法律包围着你的生活、校园欺凌及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网络及游戏的成因及危害、大胆和毒品说NO、如何防范性侵害等五大方面入手,结合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段特点容易诱发的违法犯罪问题,举案说法,以发生的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醒学生应时刻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珍爱生命,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冯雅律师的讲座把法律知识普及与真实案例相结合,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极具威慑力的法制教育课。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每一个违法犯罪案例都是一本活生生的教材,不断撞击着他们尚待成熟的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