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疫情蔓延 济南农工党员在行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0-01-27 10:46:10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各地病例数据不断刷新,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市农工党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献计出力,特别是医卫界的农工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
 
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挺身向前。槐荫区医院麻醉科主任、农工党员周卫已经连续15小时在高速济南西收费站排查入济车辆。天桥区医院支部农工党员刘建新在火车站参加预检分诊。
农工党员李叶,主动报名参加高速路口的防疫排查,早晨5点就已经上岗开始执勤。因为天气寒冷,枪式体温计无法正常工作,测完一辆客车的人群,就赶紧放到腋下暖和着,手脚都冻僵了。因为防护服穿脱不便,6小时值班期间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间。
农工党员刘吉燕受命参加返济人员入户随访,舍小家顾大家,深入南部山区锦绣川入户到人,排除有关人员,作到无遗漏,无发病。
农工党员陈绪清、张培红在“12345”接听热线咨询电话,为市民解答求医问诊、心理咨询1000余人次。
天桥综合支部党员杜厚香、王秋丽就被列为天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组主要成员,疾控中心作为防范疫情的主体单位,她们做为疾控系统的中坚力量有着使命在前的责任与担当。杜厚香、王秋丽从此没有白天和黑夜,年夜饭也是在应急岗位匆匆吃了碗方便面。她们心中装着疫情,舍弃家人、亲人的团聚,奋战在一线前沿。她们说,请战书就是承诺,疾控岗位就是战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彰显农工党员的自身形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农工党济南传染病医院支部党员李莉、俎燕会、荆燕、历下区医院支部党员赵金环已经奋战在一线最前沿;还有医院联合支部、中心医院支部、中医医院支部、市四院支部、市一院支部、市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的党员,集聚了检验科、感染科、呼吸科、外科、医学影像科、护理等各个专业,有的主动请战报名支援发热门诊,有的参与到长途汽车总站留验站值班,成为了一支在疫情面前经得起考验的队伍。
 
与病毒抗争,医用物资千里驰援。农工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支部主委杨文法、市直四支部委员李培青正协调有关单位积极备货,支援武汉各医院的应急医疗物品所需。
农工党员、红领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田咏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公司紧急会议,成立疫情应急小组并协调车辆保证医药物资的运输,并向全省医疗机构承诺24小时全天候待命,保障防疫物资及时高效供应。广大农工党员为了帮助更多群众积极应对疫情,还免费发放口罩两万余只。
针对防护服等紧缺的实际,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的农工党员柴谦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对医用防护服等实施容缺受理、早期介入、应急审批,保证了企业批量生产,及时满足疫情防控急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工党济南市委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全市广大农工党员强化政治责,积极履职为民,加强自身防控,充分利用界别优势,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让我们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农工党员们点赞加油!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