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岛市农工党员在行动!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1-28 11:22:1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工党青岛市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界别优势,不畏艰难,整合资源,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疫情的关心、对疫区的支援——这个春节,有很多医药卫生界的党员放弃了休息,一直工作在一线,用无畏与耕耘履行着白衣天使和党员的职责;这个春节,医疗系统的党员们纷纷表态发声,主动请缨出征武汉;这个春节,我们收到了《建议加大三方面研究 用研究成果精准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在各地建立离汉人员集中隔离点的建议》《关于检查定点收治医院真空泵排气口位置避免二次感染的建议》等8篇社情民意信息,大家以建言献策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献计;这个春节,有的基层组织开展捐款和捐赠医疗物资活动;这个春节,不是医卫界的党员也纷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我们可爱可敬的农工党党员,都在贡献力量,为武汉加油!为疫情防控出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农工党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党员中的医务人员们全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其他广大党员纷纷捐款、捐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
在西海岸新区确定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呼吸内科、ICU病房、疾控中心、社区服务机构等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农工党员们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严阵以待。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诊室医师、农工党员张力冰,作为长江路疫情峨眉山管区家庭医生团队长,负责武汉返青人员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青岛市黄岛区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农工党员李艳丽,报名参加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志愿者;青岛黄岛王戈庄医院党员吴文进,带领人员参加社区号召的公共卫生消毒工作,做好社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还有很多党员在社区一线,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工作。
其他党员也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抗击疫情。青岛西海岸新区二支部主委薛清松向新区七家定点医院捐赠价值十四万元空气净化设备,并号召支部党员捐款,截止1月27日晚,捐款近4000元;党员黄宁捐款1万元、党员冯智渊捐款5000元。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和国家及武汉人民抗击新型肺炎。青岛西海岸新区基层委主任巩向玲也号召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做出各自的贡献!
市南区基层委党员史明是市南区的疾控中心人员,自除夕夜至今未休息一天,舍弃了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机会,全身心扑在防疫工作上,不仅白天坚守岗位,晚上也在单位值班,无论白昼只要工作需要随时全副武装的出勤,毫无怨言。青岛市南农工党党员王海宁作为国药集团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心系疫情,时刻关注武汉以及青岛两地的医疗器械供应是否充足,在接到相关单位的防疫物资需求报告后第一时间安排供应。两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落实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精神,也传递给我们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即墨区支部5名农工党医疗人员在青岛参与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大年初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支部党员安宗锦在爱人也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情况下,到岗积极参与一线工作,承担医院出入口预检分诊引导员工作。
城阳区基层委也有许多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农工党党员,苏丽萍、潘文勇、黄佳军、孙静、贾亿德、矫治国,他们发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积极请战、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基层委全体党员也向城阳区红十字会捐助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1150元,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我们不能走到疫情前线,但是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前方英雄的支持!”党员们朴素的语言,让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风浪何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