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菏泽农工党员在行动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20-01-28 14:38:59

这是一个令每个人都难忘的春节,虽然街上人影稀疏,但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菏泽农工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必定成功!
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以医药卫生界为主界别的农工党更是不辱使命。此时此刻广大农工党员们挺身而出,有的是冲在防控一线的前线战士,有的是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菏泽市立医院是此次疫情防治的定点医院。市立医院检验科的副主任技师孔令银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冒着风险,坚持在岗位上进行血液标本检测。仅大年初一科里就检测了血液标本300多例,工作量是往年的6倍,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在专门发热门诊成立之前,所有的病人都是到检验科来抽血的,风险很大,但她面对发热病人还仔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和隔离,尽力阻止疫情的扩散。
市立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赵峰同志,自愿报名签了抗击疫情的请愿书,随时待命!
市立医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吴付轩,全副武装,随时做好相关发热病人会诊的准备。
菏泽市传染病医院是疫情控制定点医院,整个春节期间处于应急演练中。菏泽第一批农工党党员、副主任护师张利平同志也是全副武装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牡丹人民医院的药师朱璐璐,顾不上照顾刚满一岁的孩子,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为病人调制中药。
定陶区人民医院呼吸科王合喜医师战斗在一线,诊治前来就诊的患者。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挂职岳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院长的杜修生医生,督导卫生院业务工作并在一线做疫情防控工作。
巨野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维霖在得知县有2个确诊病历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作,展现了一个农工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受到院领导和周围同事的点赞!
还有很多很多白衣天使不能一一列举,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向他们致敬!
疫情来势汹汹,扑灭疫情之火尚需多方努力。除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农工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农工党菏泽市委委员、菏泽市开发区大项目办副主任席怀宝同志在大年初一这天一口气写了四篇关于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从设置危险废物专用垃圾箱、尽快发布疫区环境消毒方法、动员有关消毒制品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动员防疫专业人员到农村疫区指导防控工作等方面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其中两篇信息已经被中共市委统战部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他说,“抗击疫情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还会继续关注疫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爱国忧民之情溢于言表。市政协委员、市立医院口腔科主任周东升同志对疫情也非常关心,他针对疫情隔离方面撰写了理性“封路”,留住生命通道的建议。菏泽市卫健委的王茹是一名新党员,她于腊月二十九晚上撰写的关于加强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建议,受到农工党山东省委高度重视,被及时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大家集思广益,用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1月27日,在得知菏泽市红十字会专门设立了“应对疫情博爱基金”后,青年党员郝惠蔷倡仪在“农工党菏泽交流群”里发起了捐款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有100多位党员参与,汇集了爱心善款两万余元,由青年党员郝惠蔷同志转给了红十字会基金工作人员李欢同志。李欢同志是一名新农工党员,她自己也是捐献者之一。她动情地说:“感到我们农工党是一个有爱心有感染力有执行力的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微薄的努力!我为自己是一名农工党员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