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阳健康助力百余家互联网“发热门诊”紧急上线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1-28 17:02:30

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紧急上线“发热门诊”,河南省永城市人民医院上线、辽宁省阜蒙县人民医院上线、安徽省界首市人民医院上线、山东省平阴县人民医院上线、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上线、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上线、山东省淄博市5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同时上线……正在有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紧急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为属地患者提供实时在线问诊服务。截至1月27日,农工党党员王爱担任总裁的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已为全国11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免费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线上咨询服务,预计每天增加60家,并免费提供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众阳患者智能服务系统,支持患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线上线下就诊全流程服务,支持疫情属地化防控。山东省卫健委“百灵健康互联网服务运营平台”实时数据统计显示,众阳健康助力互联网“发热门诊”中,已累计问诊量共计5.1万,与发热有关的问诊量为5530例。系统实现了应急新型冠状病毒专题值守医生问诊、各科在线问诊、视频问诊、在线开药、药品配送、在线开检查检验单等服务功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580122252245461.jpg
“昨天下午开始发烧,浑身酸痛,轻微咳嗽,头疼,体温最高38.1,最低37.3,吃了氨咖黄敏胶囊、头孢氨苄胶囊、感冒退热颗粒,间歇退烧,咳嗽有痰,但是今天早上开始身上和脸上出现小疙瘩,图片是小臂上的疙瘩,感觉很轻微的痒。”李先生如是描述了病情并上传图片,医生通过进一步询问并结合患者健康档案的相关数据,排除了李先生感染新型肺炎的可能。最后,医生对他进行疏导,缓解了紧张情绪。
对于其他患者,通过平台,医生可以在线查看患者检验检查报告,并进行专门分诊处理,针对复诊患者,可在线开具处方药,并通过处方流转,实现针对患者的药品快速配送,做到了患者属地化管理,为当地患者提供了持续、有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