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滨州市农工党员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20-01-31 12:02:27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滨州市农工党员在行动!卫生健康战线的党员们全部取消休假,毫不犹豫返回工作岗位;其他广大党员纷纷捐款、捐物,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
滨医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晓芝,曾参加过“非典”“甲流H7N9”患者救治工作,此次冠状肺炎疫情当前,她又被抽调到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与其他专家一起对各类病例进行会诊,不分昼夜奋战在救治一线,以精湛的业务使确诊病例转危为安,救治工作有序进行。
滨医附院儿内科主任吴福玲,作为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从1月22日至今,多次问诊疑似有接触史、发热咳嗽的病人,通过病史及相关检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月初一傍晚五点半,她接诊了一位咳嗽4天发热3天的7岁孩子,其父母于1月16日自湖北黄冈来滨州,该患儿被列为疑似对象,在经过一系列规范问诊和检查程序后,给予患儿对症处理,而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盖东滨,同样是从春节前两天就参与全市及卫健系统防治工作有关部署与安排,现在坚守在市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公共场所管理专班,持续到大型商场、超市等密集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及消杀工作开展情况。
滨城区卫健局医供体办公室主任王欣,作为区疫情防治指挥部中的一员,在东吕高速滨州东立交安排部署医疗监测点,到梁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指导预检分诊工作,每天汇总各类疫情报表资料至深夜……
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其感染管理科主任周霞重担在肩,不辞辛劳到各科室巡视感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力亲为指导病区保洁人员清洁消毒;同科室的副主任护师王良俊,为赴鄂医护人员进行防控事项培训,千叮咛万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一直在发热门诊及病房调度检查医疗防护用品及人员调整工作。
滨城区疾控中心查体科科长范美霞,第一时间中止休假,赶赴工作现场。1月23日作为应急队员参加应急演练,26日,参与部署对病例赵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27日,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处置业务培训会,为随时奔赴疫情第一线执行做好知识和技术准备。
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焕军,自1月24日起,就放弃休假,利用电话、微信并四处联系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为疫情防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自29日开始在东吕高速服务区24小时值班,对途径湖北的车辆进行检测、消毒、防疫处理,日夜坚守。
市卫健委副主任医师马小云,每天在高新区督导疫情防治工作,深入社区村居,实地督查指导;区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希勇到原就业处住宅小区24小时无缝值班,到岗到位,坚守防控一线;区市场监管局胡莹莹,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督促其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同时,“保供给,稳物价”;社区医生宋萍,为武汉捐赠300个kn95的口罩,向我市环卫工人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3M90口罩,党员们也纷纷自发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截止到1月30日,党员自发自愿捐款23000元,并全部捐赠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滨州市疫情防治工作。有的党员还通过其他渠道进行捐款,自发捐往中华慈善总会、武汉慈善总会、湖北黄冈慈善总会等机构,累计捐款29500元。
党员们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与全市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展现了农工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相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必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