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武汉蔬菜供给 农工党员专家赴寿光、兰陵指导蔬菜生产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1-31 12:37:49

潍坊寿光市和临沂兰陵县,这两个山东蔬菜产业版图上的“菜园子”,作为大家所熟知的京沪“菜篮子”,在全国蔬菜供应链条上占据重要地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当下,寿光、兰陵在保证武汉蔬菜供应、确保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调供稳价方面举足轻重。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蔬菜生产工作,1月29日,农工党农业农村厅支部主委、农业农村部蔬菜专家指导组成员、省蔬菜协会理事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研究员高中强,支部副主委、省农业标准化委员会蔬菜产业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丁习武,作为农业农村厅指导组成员,分别奔赴兰陵县、寿光市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活动。
经调研了解到,两地蔬菜生产情况良好,产品上市量充足,质量检测到位,价格呈现正常范围内的小幅波动,销售渠道比较顺畅,可以保障北京、上海、武汉等地调供稳价,扛起山东蔬菜大省责任。
在调研的过程中,高中强、丁习武发挥蔬菜专业特长,针对大棚蔬菜雾霾天气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当地提高科学种植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受到当地菜农普遍欢迎。针对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加大、部分地区实施严格交通管制等对蔬菜产品和物资运输造成的困难,两位党员建议开启蔬菜绿色通道,保障蔬菜种苗、生资和产品等畅通无阻,同时提醒当地市场经营者以及包装人员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意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蔬菜市场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