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济宁农工党员行动在一线!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01 11:40:2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每一位农工党员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济宁农工党员无所畏惧,放弃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
农工党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及感染科门诊主任医师赵学斌及主治医师柏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王利江、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医师陈泉、主治医师闫绪峰和副主任护师薛霞、济宁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医师程爱军所在的医院都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他们面对被传染的风险,无所畏惧,不讲价钱,把满腔热情和专业救治技术奉献在每一位病患身上。
农工党员嘉祥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相云,担任整个嘉祥县的医疗专家组副组长,同时又是嘉祥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组长,救治首席专家。从担任组长以来,春节假期他还没有在家呆过一天,全部奉献在了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们分别是农工党员济宁市北湖卫生院副院长、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田华、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尹淑杰、济宁高新区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祝子超、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卫生院副院长、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西登彬,也分别担任所在单位防控专家组组长、副组长,他们既要组织、领导好防控组的各项工作,又要冲在一线利用过硬的专业技术把好关,不漏掉一个冠状病毒肺炎病患,也不能误诊一个普通的肺炎,靠的是责任、靠的是专业技术!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刘连青,慢病科副科长王梅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穿梭于县市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村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政策落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情况,积极为市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提供防控建议,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疫情值班值守,这不仅是一份担当,更是一份责任。
农工党员济宁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医师王皆欢,济宁市医学院附属医院超声科医师陈明璇也战斗在一线,他们作为医院医技科室,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同样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璇,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发热免费咨询门诊,通过网上诊室一天就接诊咨询300余人。通过耐心、科学的解释,解除了普通病人疑惑和恐慌。
还有许多党员,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心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积极捐款捐物,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