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农工党枣庄市委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20-02-04 11:31:5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1月31日,农工党枣庄市委召开七届十八次主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对农工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各基层组织纷纷相应,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滕州市总支党员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前沿。农工党枣庄市委副主委、滕州市总支主委、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永,深入临床一线,指导相关科室对确诊患者进行诊断、救治、会诊和转诊,并亲自在医院预检分诊台分诊。
党员、滕州市伤骨医院院长闫超,将医院东部区域独立的92个房间无偿作为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观察点”,倾全院之力保障疫情防控;党员、王开医院科主任赵勇、滕州市中医院科主任王海涛在各自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并主动请缨投入一线;党员、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吴林霖,在东沙河镇卫生院实地调研,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在滕州高铁站参加健康监测,并参与协调医疗物资调配。
市立医院总支全体党员均报名成为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总支党员、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孙宝霞一直工作在第一线,每天往返于门诊与病房,接诊发热疑似病例,指导针对确诊病例开展治疗。
2月3日,在枣庄市卫健委组织的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培训班上,孙宝霞主任专题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天翼云会议形式,向全市400余名医务人员远程讲解疾病早期识别、鉴别诊断和诊疗救治经验;党员、医院药剂科主任董华负责抗击疫情药物保障工作,通过多方渠道确保药物及时供应,保障患者治病需要。
市中区支部多名党员以不同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心系疫情,他们或冲在防控一线,或伸出援助之手,或向慈善机构捐钱。党员褚福真,在其所在街道办事处,以网格化模式认真排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党员薛维生作为区医院第三救助梯队队长,积极参加防治疫情培训,随时待命;党员汤静、刘建华已经递交请愿书,时刻准备加入一线救治战斗;党员周新文以其企业--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向市中区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台儿庄区支部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及时向全区农工党员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支部党员纷纷相应。党员李瑞莉每日坚守在呼吸内科门诊,日均接诊患者100多个;党员宗纪伟充分发挥中医专业优势,在中医门诊给予患者辨证施治;党员杨仁伟到所帮包社区张贴防控疫情告知书、明白纸,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帮包社区,逐个排查从湖北返回人员,并引导他们居家隔离14天进行自我监控;党员郑丽娜负责全区从武汉或经武汉及市外返乡人员摸排情况统计、进行呼吸道标本采集登记和疫情防控相关数据汇总;党员武然在居民区入户排查,张贴标语、宣传单、悬挂条幅以及小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继1月28日和30日捐赠物资后, 1月31日,农工党员、枣庄诚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茗向枣庄市立医院捐赠消毒液2000斤,价值1万元;向峄城区人民医院捐赠消毒液2000斤,价值1万元、防护服10套,价值2000元。
2月2日,向枣庄高新区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液500斤。截至目前,捐赠物资总价值达89750元。
2月2日,农工党峄城区支部党员、枣庄格润餐饮公司总经理郑娜带领公司员工,将公司生产的首批21000个馒头,紧急送往峄城区因防控疫情需要隔离的小区--濠江花园,助力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市各条战线广大农工党员的心。1月31日,农工党枣庄市委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展捐款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非医卫界别农工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己所能,发扬农工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截至2月3日,共收到我市11个总支、支部176名党员捐款47800元,其中,党员王光亮捐款2000元,周波、范光杰、闵庆财、宫士峰、陈东梅、李增亮、周新文、孙超、刘志鹏、程留宝、池修龙、张亮分别捐款1000元。广大党员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党内多位专家和党员纷纷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实行灵活坐班加强防控、如何看待疫情期间网络谣言、暂停实体政务大厅业务办理等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农工党员在关键时刻忧国忧民、力谏真言、勇献良策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