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农工党员毕玉梅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07 10:53:27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山东省立医院农工党基层委涌现了一批冲锋陷阵的勇士,术后不久坚守在发热门诊的毕玉梅,就是其中的一位。
毕玉梅,53岁,在护理岗位工作30余年。近年来毕玉梅患上了高血压、胆结石、胆囊炎等慢性病,近几个月,她的胆结石反复发作,她每每靠吃止疼药坚持工作,直到元旦才做了手术。手术后7天还没拆线,她就要求上班了。
今年春节疫情突发,发热门诊病人骤增,成为了医院最忙的科室。毕玉梅每次都提前1小时到岗,按医院要求增加疫情防控新内容的学习。由于手术不久身体虚胖,刚开始穿防护服很不适应,不仅深感憋闷气喘,每次耳后都有出血印迹。护士长担心她身体、不让她值春节夜班,可她坚持说:“大家都忙,疫情来了我要迎接挑战,愿意往上冲,我能行!”
除夕之夜,毕玉梅接诊了40多位病人,比往常增加了十几倍。不论病人是当地的还是外地(武汉、南京、上海)来的,发热的不发热的,她都认真全面采集病人的信息,测定体温,安排他们尽快到医生处诊治。有时病人蜂拥而至,又有恐慌情绪。她一边分流病人到隔离处候诊,避免产生交叉传染;一边安抚病人情绪,嘱咐病人配合治疗,不要紧张。
1月30日毕玉梅在值夜班时,接诊了一位自称高烧近40度的患者。患者在挂号时突然倒地,毕玉梅立即蹲下施救。病人醒过来后,她及时采取措施稳定病人状况,并尽快对接医生,陪护病人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联系租轮椅去急诊室输液,再次复试体温、安慰病人,令病人很感动。病人家属到后动情地说:“谢谢你毕老师,我忘不了您”。她只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的关键岗位,毕玉梅是发热病人的主管护师,她不顾术后身体虚弱坚持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以医者仁心呵护着病人、感动着病人,展现了农工党员不惧危险、勇担重任的风采,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学习。
这是毕玉梅同志唯一的一张岗位自拍照,是她在除夕值夜班时,为向担心她的家人及众多姊妹好友报平安而抽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