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持续发力,抗击疫情枣庄市农工党员再谱新篇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20-02-07 11:04:0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农工党枣庄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市委的号召,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守岗位,持续发力,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谱写了新的篇章,在社会上树立了农工党的良好形象。
刘传玲到发热门诊督导
 
王立霄主任培训现场
峄城区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在危难时刻彰显了农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支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发出“戮力同心共抗疫”的倡议,要求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做好对党员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调度工作。农工党枣庄市委委员、峄城区支部主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仲维光组织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全体成员,就物资供应采购调拨、质量安全、生产保障、救援队伍等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多次深入帮包村、社区及沿街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中医院院长刘传玲,带领中医院农工党员及全体医务人员迅速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制定详细方案,分别对全院职工、患者及家属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培训、宣教。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及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免费发放中药饮片汤剂;党员、医院内二科主任周银生是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党员、医院影像科主任张民开展对疑似病人的影像学排查;党员、医院ICU主任王立霄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及技术》开展培训;党员、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芹对相关科室人员开展防护服穿脱及防护知识培训;党员、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莉娜,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对全区医卫人员开展新冠肺炎诊疗知识培训,指导基层对属地孕产妇近期情况调查摸底,针对辖区婴儿家长以公众号推送抗击疫情保健和喂养知识;党员、区人民医院大内科、内一科主任王锦海担任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参与对疑似病例的会诊讨论,从而确诊了峄城区第1例新冠肺炎病例;党员、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海峰在东方怡园医学观察区,负责接诊、管理留观者,查询病情,建立档案,安抚情绪,进行心理咨询;党员、退休返聘医疗专家刘芳坚守特保门诊,对就诊患者做好抗击疫情知识宣教,并随时进行体温测量;党员、医院东区办公室孙瑞林,春节第一天便做好隔离病房准备并穿上防护服对隔离病房进行环境消毒,始终坚守在隔离病区;党员、医院医保处主任范召义坚守岗位,使患者以最快速度完成医保结算,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党员、医院骨科副主任梁旭东开展网上问诊及电话咨询服务,减少患者来院就诊次数,对来院就诊患者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有效防护,合理安排控制手术数量,避免因来院就医造成病毒传播;党员李云、樊明、李新闻等教育界党员,为全区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开设,提供技术支持,参与网络课堂上课活动,通过钉钉群组织学生学习;党员、枣庄格润餐饮公司总经理郑娜为区商务局捐赠价值700元的隔离服帽子口罩35套,向枣庄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个人捐款600元。
薛城区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支部委员、薛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巧燕作为医院医疗防控组组长,带领医务人员搞培训、制流程、做演练,成功确诊枣庄第1例、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党员、医院医务科主任张亮作为医院专家组组长,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参与值夜班,给全院职工作表率;党员、医院科教科主任赵修法作为医院药械组副组长,多方筹备防护消杀用品,指导临床防护,主动报名参加全市中医医疗队组建任务。
李正莲(右三)在西集卡点执勤
 
王丽卓(左二)为疑似患者会诊CT片
山亭区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主委、枣庄诚德骨科医院院长王光亮,指挥全院每天做好院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20急救车负责接送辖区内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在滕州分院区留出专用房间以配合当地医院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留观工作;党员、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周红梅认真抓好院内感染及质控,安排预检分诊人员值守,设置隔离病房10余间,床位40张,全面做好重点人群的隔离监测工作;党员、区妇保院院长助理李正莲一方面指导该院相关科室做好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工作,另一方面,到西集镇卡点驻守执勤,对入境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排查,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党员、区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商宗宪,对全区各医疗机构疾病防治人员进行培训。利用专业优势,走村入户对从武汉返乡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群众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科学分析研判疫情趋势。对疑似病例进行采样、检测、送检、报告,详细记录他们的活动范围,并做好环境消杀,为提前防范、控制疫情奠定坚实基础;党员、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王丽卓第一时间制作了疫情防控相关培训课件,对医院职工及镇街医护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参与对疑似病例的多次会诊;党员贾方团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从大年二十九便开始加班加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报道、新闻采编上报和展板、标语、宣传单等的设计、印制和发放工作。
贾方团向群众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牵动着农工党老党员的心。枣庄市立医院总支党员、90岁高龄的老中医专家胡道明,根据多年从医经验,特别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开具了中药处方,并专程委托党员、市立医院药剂科主任董华转交党员、感染疾病科主任孙宝霞用于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为抗击疫情贡献老党员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