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马卫武: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20-02-09 15:24:0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工党德州市委及时向全体农工党员发出倡议书,全体农工党员积极响应,尽自己最大力量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在医疗、生产供应、环保等战线冲锋在前、尽职尽责。
组织疫情防控推进会议
马卫武,农工党员,平原县政协副主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作为平原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马卫武以身作则,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流程规范,启动医院防控工作程序,深入一线对病区及医护人员防护情况进行全面指导和督查,完善发热人员排查诊断流程,细心安排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参加专家会诊
1月24日,疫区归来的一孕妇发热来就诊,与此同时,某列有疑似病例火车上的乘客发热来就诊,均需病房隔离。马卫武迅速协调安排入住感染病房,第一时间进行会诊,出具诊疗方案。发热病人接踵而至,就诊、会诊、协调工作紧密衔接,忙而有序。马卫武带领业务职能部门,每天深入一线,了解一线的需求,查缺补漏,完善救治流程,保证患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合理的救治,最大程度的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及时为患者诊疗
随着时间推移,应对疫情发生新的变化,如何做到武汉归来人员的有效隔离、如何面对聚集性疫情增多的情况,如防止医院内部医护人员感染,如何有效筛查二代病例、三代病例……一个个新问题落在马卫武身上。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成为他每天必到的地方,组织做好医院发热患者筛查,组织专家会诊,制定确诊患者救治方案,连续多日在医院忙到深夜,近凌晨才吃晚饭,有时深夜刚回到家,一个电话就要紧急赶回医院,这种24小时连轴转的节奏已成了他的“常态”,就连大年三十也是在医院里度过的。由于接打电话太多,他的耳朵经常感到疼痛,尽管如此,他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而是越战越勇,誓将这场硬仗打到底。
迎接国务院督导组检查
1月30日,平原县代表德州市接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的现场督导,督导组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分区、布局、流程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面对疫情,马卫武不负农工党党员使命,逆风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努力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医学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