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秦溶蔓:开启全省首家“互联网+电视和手机诊室”医疗服务新业态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09 16:02:35

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凶猛肆虐,山东省农工党员、省胸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主任秦溶蔓作为一线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的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秦溶蔓职业嗅觉敏锐,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山东省胸科医院优势,在业务上细化“互联网+在线医生”便民措施,“电视和手机上的互联网医院”为居民精准送医。
微信图片_20200207144246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省居民自行居家隔离。期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方便隔离居民能快捷找到专家问诊,消除省内居民的恐慌心理,秦溶蔓负责组织实施了互联网医院线上发热门诊的启动工作。
山东省胸科医院医健通互联网医院联合《闪电新闻》及山东广电电视医院平台,共同开启全省首家“互联网+电视和手机移动医疗服务”便民惠民医疗新业态业务,借助互联网+5G技术,打通电视、手机、电脑等多形式终端便民入口,打造“互联网+电视和手机移动医疗服务”创新模式。居民可以从山东省胸科医院服务号、山东医健通公众号、闪电新闻客户端直接找到专家。安装了玖玖机顶盒的居民,也可以在电视上找互联网医院专家进行问诊。
互联网医院还联合山东医健通便民惠民平台,开通了全省发热机构地图。居民只要打开互联网医院点击进入专家名片,每位专家的云诊室名片上,都有一键救助及发热机构地图,居民点击就可以找到距离家最近的定点救治医院,极大的方便了居民。
这种“手机诊室”在线保姆式的服务,全省居民随时可以方便的找到专家问诊。“手机诊室”是“手机上的医院”陪伴全省居民安心、放心、有信心的渡过疫情防控期,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为了让更多的医生专家加入,提高在线问诊服务能力,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山东省胸科医院共同向全省执业医师发起公益在线问诊倡议,号召全省更多的医师加入到互联网医院这个平台,挺起医生的职责与担当,倡议也由秦溶蔓全程组织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农工党员准备好了,重任在肩、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