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华力量

来源:威海光华医院  时间:2020-02-10 10:44:3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光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写下请战书,随时接受党和国家的调遣,不计生死,不计报酬。农工党威海市筹委主委、光华医院院长李光华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蔓延迅速,直接威胁全国亿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医护人员要有爱国爱民的情怀,“国难当前匹夫有责”,关键时刻要听从党的招呼,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忘记生死,我们虽然是民营医院,关键时刻更应该顾全大局积极响应,不计报酬,克服一切困难冲在最前线。
1月30日,接到上级领导通知,威海经济开发区建立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老虎山集中隔离点。威海光华医院成立医护抗疫小分队奔赴老虎山隔离点。
一切从零开始,院感办、护理部严格按照医院感染管理的要求,迅速划分隔离区、生活区、医疗物资供应区,建立工作流程,完善工作规则上墙。医护人员身兼数职,即是医护工作者,也是酒店服务人员,不仅要完成隔离区医学观察工作,卫生消毒工作也全部由这些年轻的医生护士承担。他们一遍一遍研究消毒隔离工作的细节,每天三次消毒,开窗通风透气,确保每一个入住的隔离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平安无事。
完成值班的医生护士,出来的时候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摘下护目镜,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头发往下滴水,尤其那些年龄还小的姑娘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是英雄。
2月3日,第二个隔离点豪俪假日酒店隔离点成立,威海光华医院第二支抗疫小分队成立,由杨波书记带队,在第一个隔离点的经验基础上,第二个隔离点迅速展开工作,当日共收入住隔离人员16人。
爱美的姑娘值班临走前也要整理好仪容。护理办王主任带病工作连续7天,不能回家,她说这是我应该为医院为人民做的。院感办于主任工作严谨,一遍一遍培训教导强化医护人员的院感要求。
各级领导亲临现场给予关心问候,让大家心里暖暖的,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役。
夜幕降临,大家要在一起总结一天的工作,确保每位入住的隔离人员生活舒适,心情舒畅。汤院长每天在大家都休息后还要总结一天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整个中国都动员起来了,这场战“疫”是一场中国的大考验,我们被英雄保护着,我们也看到了普通人身上迸发出来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