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医药人在行动——农工党员宫登科组织近3000医药人士志愿者团队共克时艰

来源:今日医药资讯TOP3  时间:2020-02-10 10:51:39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根据1月2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按照农工党省委七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关于“农工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献计出力,继续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体现履职作为”的号召要求,农工党员宫登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带头捐赠10000瓶医用酒精给疫区一线,为山东大学师生捐赠1000瓶消杀用品及200枚N95口罩;并作为山东医药联盟发起人,号召全省医药人行动起来!
1月29日,发出《声援武汉 佑我山东 全省医药人行动起来》倡议书,迅速在全省16市招募医药人士志愿者,成立山东“疫”战应急小分队,广泛动员医药联盟组织成员和行业相关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联盟成员积极响应,“疫”战应急小分队志愿者纷纷报名。截至2月2日,报名人数已达到2785人,其中济南、青岛、潍坊、临沂等医药、医疗器械大市人数均超过300人。
各市志愿者小分队用搭建微信群的形式推进和管理,以医药联盟5名核心成员组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指挥部成立物资供应、专家咨询等工作小组。以16市小分队组长为骨干组建作战部,执行指令。各地组建管理团队,成立积极份子小组,统一指挥,科学管理,高效执行。
保障各地医疗物资供应。针对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积极发挥医药人渠道优势,积极对接上下游,确保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到位。先后对接解决了山东大学、济南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岛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邹城市、沂南县、菏泽市定陶区等多地物资供求难题。积极号召广大医药供应商响应“不发国难财、稳定物资价格”倡议,充分显现了医药人的责任和担当。
维持防护物资市场秩序。指挥部协调防护物资外,组建宣传小组,定期向社会发布医药采购温馨提示,积极推广宣传《口罩分类及使用说明》《医用酒精、食用酒精区别及正确使用方法》,主动服务社会。设立供应商黑名单,全网公示,并认真做好供应商信息认证,强化医药人的职业道德自律意识。
正向引导疫情防控舆情。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发挥医药人士的专业和影响力,积极传递与疫情相关的医药知识;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等手段及时解答群众的疑惑和咨询,对网络不科学、不准确的信息及时辟谣,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双黄连口服液在救治患者方面的作用,对群众哄抢恐慌心理给与专业性指导。
准确传递重要信息指令。关注山东统一战线、卫健委、药监局网站及公众号,及时把官方指令、信息积极传递给医药工作者。积极宣传中国医师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测评估线上体系以及各地专业医疗机构线上发热门诊,引导群众居家自测或在线专业问诊,确保有限的医疗资源提供给真正有需求的确诊或疑似病人。
活动启动后短短一周时间,各地医药人士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捐赠医用酒精2万余瓶,医用口罩(含N95)4万余枚,消毒液2.3吨,药品近150万元等。
山东医药联盟作战部全体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作为医药从业人员,更了解前方的危险,也更关心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支援湖北黄冈的山东医疗队。联盟成员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以医药人的大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感觉异常温暖。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山东医药联盟广大成员将始终冲锋在前,感召更多的医药行业人士加入,这是一场保卫祖国、保卫山东的持久战,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总结经验,调动更多有效资源继续战斗,汇成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滚滚洪流,必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书写下瑰丽篇章。
抗击疫情,医药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