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青岛市农工党员出征湖北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2-10 10:57:23

2月9日上午,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共264名医护人员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整装待发,他们将奔赴武汉,到疫情最严重的第一线去。青岛市共有2名农工党员随两队出征。
农工党青岛市市北区二支部党员、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段建平加入了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农工党青大附院基层委党员、青大附院急救医学专业的于涛加入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而此时于涛的妻子正怀有6个月的身孕。
段建平(左)、于涛(右)
根据山东省和青岛市的要求,青大附院和青岛市卫健委各组建一支整建制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奔赴湖北接管2个重症病区。青岛市援鄂医疗队由市立医院牵头组建。
2月8日元宵节晚22时,青岛市市立医院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市立医院总院长宣世英迅速组建医疗队。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奋勇请战,2小时内就完成了梯队构建、人员选拔、物资准备工作,并连夜进行了专项培训和组织动员。他们将与武汉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宣世英主委为驰援湖北的医疗卫生勇士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