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机器人“上岗”送餐消毒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1 15:56:5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青岛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农工党员优势,集聚智慧和力量,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青岛市崂山区农工党员王伟(青岛中智泓熵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为发挥好科技在抗疫阻击战中的作用,为抗疫一线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的智能机器人300台。其中8台AI智能机器人,在青岛市崂山区设立的医学隔离区已经“上岗”工作。投入使用的配餐运输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具备自动巡航功能,可以按照预设的路线自动行驶,且通过传感器识别周边环境自主避障,在隔离区内自主执行任务,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三餐服务。消毒机器人在高危区域独立执行消毒任务,可有效避免人员流动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帮助医护人员更加高效、省力、安全地进行疫情防控。
引入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在高危公共区域内增加智能防疫,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科技进步新的力量,青岛农工党员积极行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