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农工党员企业捐助智能消杀机器人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2 08:48:39

2月10日,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分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援助物资——由日照农工党员、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委员李建所在的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通过农工党山东省委捐助的全自动智能消毒杀菌机器人。6台“黑科技”机器人即将上岗,在病房和医疗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从而大幅降低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和被感染的概率。
面对疫情,李建积极发挥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不仅个人为疫区捐款1万多元、筹集应急防控物资,还充分发挥公司科技优势,前期向日照开发区捐赠5台消毒杀菌机器人后,又通过农工党山东省委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机器人6台,专项用于支持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捐赠价值共计220.8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增多,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愈加凸显。在运用科技手段抗击疫情方面,农工党山东省委充分发挥自身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省胸科医院发起了“线上问诊”公益活动,省直党员王爱所在的企业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患者智能服务系统,青岛农工党员王伟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的智能机器人300台,省直党员甘宜梧所在的企业积极研发正压隔离诊室等防疫设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正积极运用信息科技等科技利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