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儿眼中发热门诊的天使——记德州陵城区人民医院农工党员陈芳

来源:陵城融媒  时间:2020-02-12 09:18:23

他们首先是一名医生。
这个时期出现了,他们在……
她是我的妈妈,更是一名医生…
那晚,妈妈说:“明天值完发热门诊我就不回来了,你俩自己在家吧,我怕万一身上有病毒再传染给你们。”
然后,她搬去了隔壁楼道姥姥家空出来的房子,自我隔离了。
之后的一天晚上,她做了饭买了水果,让我们拿回家,说保温桶就放在楼道口。我想见她,下楼之后我提起保温桶就想向她走过去,她全身裹得圆圆的,站在离我十几米的地方,大声说:“快回去!快回去!别过来!赶紧上去!”说着,正了正戴着的两层淡蓝色口罩。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问她最喜欢什么颜色,她说,淡蓝色。
我只能退回去,“行了,知道了,你也回去吧”,摆了摆手,转身上楼了。
楼道的声控灯很快灭掉了,我呆呆地站在楼梯上。
真的难过。可是,没办法,我不得不接受:那个不愿让我靠近的人,是一整天坚守一线发热门诊,十几个小时滴水未进的钢铁战士。
她首先是一位医生,其次才是我的妈妈。
我,此时此刻,只能以医务人员家属的身份,无条件支持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善良正义,和从未被淡忘的、热烈生长的、救死扶伤的理想。只要她不说后退,我就没有资格劝她放弃。
不止她,还有他们。
那些从我还是个蹦蹦哒哒的小孩子的时候就熟悉的、同样身穿白衣的叔叔阿姨。十二病区的医护人员值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续十几小时,滴水不进,即使心中万分紧张,仍要表现得淡定从容。为了不让患者恐慌,他们把所有的危险煎熬与恐惧都留给了自己。他们宁可离开家庭自我隔离,也坚守在一线。他们比谁都更接近于未知的危险。
他们,要保护自己,更要保护别人。
毕竟,他们都一样,首先,是医生。
真的。
不是因为疫情当前,医务人员才伟大。
从选择埋首医书,将无关于己的生命责任背负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将属于自己的人生交付给未知的风险了。
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学生,没什么耀眼的特质,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我的妈妈是一名当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她和她的战友们是离我最近的逆行英雄。
他们,无可辩驳,就是极其伟大。
你看,那些白衣翩翩的医者,是我们借给世界的天使。
希望下来的日子,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她和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