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青:担当作为奋斗在战“疫”前线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12 15:49:07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效进行。同样,在济宁,广大农工党员也都在积极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连青,济宁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济宁总支委员,济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主任医师,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预防科技工作者,曾担任济宁市非典、禽流感防治专家组专家,现长期从事艾滋病、丙肝等病毒性疾病防控工作,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又一次冲在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最前沿,并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建言,出谋划策。他主动牺牲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年初一便积极向上级申请并协调调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疗药物。初二他在单位连续值班8个小时,接听咨询电话160多个,并对每一位群众的来电咨询进行耐心、细致和专业的解答。他还想尽千方百计,为我市滞留外地的艾滋病患者邮寄或协调外地暂借使用抗病毒治疗药品,为在外地接受治疗现因返乡或来我市无法返程的艾滋病患者联系其原治疗机构治疗方案和治疗情况,及时为其协调提供治疗药品,开展心理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注意保护他人。
此外,他还多次深入县市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村居现场开展人员培训、指导发热门诊处置、定点医院建设、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情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实地查看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机制建立、政策落实、物资储备、存在问题等情况,及时向领导反映汇报,供领导决策参考。在济宁农工党总支组织的“抗疫情,献爱心”的活动中,刘连青主动带头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和农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