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绪锋:抗击疫情冲一线,甘做健康防“疫”墙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18 22:56:48

“闺女,今天是你的生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爸爸因为工作不能陪在你身边,但祝福会时刻陪着你!今天也不再给你讲题说教了,希望你天天开心,永远幸福!战“疫”胜利之后爸爸给你补个大蛋糕!”。在济宁市传染病医院闫绪锋医生的微信朋友圈发现了这条他闺女生日那天的留言。从这段话中,我们看到了浓浓的父爱,更看到了一个医生的使命和担当!
闫绪锋,农工党员,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特诊科、消化内科主任,从非典的流行,到禽流感、甲流的传播、再到麻疹、手足口病爆发、埃博拉病毒肆虐、登革热病毒输入等,他每一次都冲锋在前,从未退缩。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人民战“疫”全面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成为了济宁市新冠肺炎治疗的主战场。作为传染科医生,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闫绪锋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并被分配在发热门诊担当起首诊和处置患者的重任。发热门诊工作量大,每天防护口罩、防护服、眼罩、手套一戴就是几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目的是为了节省防护用品。一个轮班下来,有时候咽口唾沫嗓子都疼,防护服内全是汗水,双手被汗水泡的发白,脸上被口罩眼罩压出的痕迹长时间不能消退,极其难受,但闫绪锋每天都挺了下来,坚持认真细致对待每一位病患。
疫情来势汹涌,一下子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常态,疫情的扩大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慌,来发热门诊的不仅是一般就诊者,还有前来咨询排除心中疑虑的:
大夫,我咳嗽,快给我看看是不是新冠肺炎……
大夫,我胸闷,喘不上气来,是不是得了新冠肺炎……
大夫,现在新冠肺炎这么多,我背疼,给我检查检查吧……
每天这样的咨询者不在少数,对这一人群,闫绪锋除详细告知防范新冠肺炎的措施外,总会更加细致、耐心的做好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对于特别紧张、门诊暂时无法解决疑虑的患者他还主动提供给自己的手机号码,让患者随时咨询,直至打消顾虑。
他还积极宣传推广新冠肺炎防控新技术、新方法,学习借鉴外地防控经验应用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农工党员,闫绪锋还在第一时间捐款500元支持疫情防控,并结合工作经历、观察、思考以及当前疫情现状,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社情民意,供领导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