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载途,逆行千里援疫区——青岛市农工党爱心企业家为湖北省黄石市援助防疫物资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2-19 13:27:08

“黄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物资告急!”2020年2月13日晚,农工党青岛市委收到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郭双喜的紧急求助信息后,迅速在农工党企业家党员群中引起了热烈反应。
“我有防护面罩库存”
“我有洗手液和消毒湿巾库存”
“我联系消毒剂厂买84”
“我前几天刚往湖北发过货,用顺丰可以发过去”
……
党员企业家们纷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想办法为黄石市第二人民医院筹措医疗物资。经过反复沟通后,确定了以陈继航(青岛爱大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小组长的物资筹措小组。在克服物资紧俏、包装公司延迟上工等困难后,陈继航、杨春(青岛杜克昱东科技有限公司)、吴文进(青岛黄岛王戈庄医院)等党员企业家在企业未复工的情况下提前召集员工,在短短2天时间筹措到84消毒液64箱以及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但是,新的难题又摆在了大家面前。因为湖北实行交通管制,包车运输和顺丰快递等途径无法送达黄石市。在陈继航等人的反复沟通下,目前只有中铁快运可以承运这批物资。眼看前线的医护人员缺少“弹药”,党员们心急如焚。在市委会的大力协助下,开具了防疫物资证明等证明后,陈继航带领自己的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飞舞的大雪、踏着结冰的路面,私车公用,于15日将这批防疫物资装卸、托运到火车站中铁快运办事处,并顺利于16号装车发往湖北。
前方英勇奋战,后方守土有责。医药卫生是农工党主要界别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党员中奋战在疫情救治与防控一线的100余人,其中2名医务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奔赴疫情最严重的的湖北参与救治,体现了危难时刻青岛农工党人的责任担当。而其他各个行业的农工党员也都以各种形式活跃在抗疫防疫的战场上。这其中有捐助300多台兼具送餐与消毒功能机器人,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党员企业家,有为60多家入驻企业免除130余万元房租的青岛好房东……他们都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与白衣战士们守望相助,让疫区人民战“疫”不孤单!截至2020年2月18日,青岛农工党员累计捐款30余万元,捐物2100余万元。
因为这场疫情,很多人难以相见,但无数人还在相互打气,危难之际,农工党青岛市的广大党员,为所当为、为所能为,竭尽绵薄之力!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祖国花好月圆!祝愿英雄平安凯旋,亲朋阖家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