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战“疫”线 ——记农工党员、枣庄格润餐饮公司总经理郑娜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20-02-22 22:33:48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紧张的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年的钟声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号角,全国上下倾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由于学校放假,农工党员、枣庄格润餐饮公司总经理郑娜也因公司暂停为中小学生配送营养午餐而放假在家。虽然处于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时光,但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蔓延情况。
郑娜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企业所在地枣庄市峄城区已在加强防控工作,城区各个路门开始设置防疫检查点,环卫工人不畏风险坚守岗位。郑娜为他们不畏疫情的精神所感动,觉得自己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大年初五,她拨通了峄城区商务局负责人的电话,主动请缨,她表示,虽然企业放假,但如果防控疫情需要,我们愿领受任务。
1月31日,区商务忽然来电,接照区政府要求,2月2日开始,要给因防控疫情需要而封闭管理的峄城区濠江花园每两天配送2万多个馒头。任务艰巨,郑娜不由隐隐担心,爱人在医院工作,为防控疫情工作一直在单位加班,两个孩子没人照顾怎么办!但防控疫情就是命令,她烧好了足够一天用的开水,买了一箱方便面,交待年仅11岁的女儿,留在家中好好照顾弟弟,冒着风险,开车直奔公司,迎接区领导及食品监管部门对企业的食品安全卫生、设备情况的检查。接着,和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微信工作群进行紧急协商,决定立即执行政府的命令,做好一切生产准备。郑娜亲自带领生产人员迅速投入工作,在全面做好人员、车辆消毒处理后,加班加点紧急生产。2月2日下午两点,两万多个馒头及时送至濠江花园小区,圆满完成了由区政府首次下达的供应任务。在配送的过程中,由于人员少,任务重,郑娜亲自下车间干活,在配送濠江花园馒头的几天里,她带头冲锋在前,亲自配送,跟着搬运,直到圆满完成对该小区的配送馒头任务。
随着防控疫情的加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卡口值守人员吃饭遇到了难题。郑娜带领公司党员、管理人员义无反顾地立刻投入到供应午餐盒饭的生产工作中。为防控需要,减少病毒扩散,仅允许六个人在岗生产,而制作盒饭的工序比较复杂,从初加工开始,检验农残、人工分检、机切洗蔬菜、馒头米饭生产线操作到分餐装盒装箱,运输到用餐地点分发,再收盒回公司清洗机械设备等,整个流程,从早上7点一直要忙活到下午4点才能完成。作为一个女同志,郑娜不辞辛苦,舍弃小家,全程参与,与工人同上下班。在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带动下,为共战疫情大局,员工们始终不怕苦不怕累,更无惧疫情的感染。
每每回到家中,她觉得真是累了,看到俩孩子饿了啃馒头,泡方便面,喝白开水,心里感到酸酸的。但她说,与战斗在武汉防疫一线的英雄相比,这实在就算不了什么!
郑娜带领格润餐饮公司急政府所急,为群众解困,克服困难,共战疫情的行动,受到了区政府领导、区商务局的赞扬和居民群众的欢迎,树立了该公司关键时刻能冲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良好社会形象。
郑娜在全力以赴带领员工奋战“疫”线的同时,为表达一份心意,向枣庄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捐款600元,以个人名义向区商务局捐赠价值700元的隔离服帽子口罩35套的同时,发动员工向疫区捐款30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