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最美天使‖青岛市农工党李沧三、四支部联合慰问青岛胸科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2-24 09:59: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青岛胸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到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一线!她们发扬战胜非典的精神和作风,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为了那份回荡在心中“生命重于泰山”的承诺,她们义无反顾、夜以继日的奋战在病房与疫魔做斗争,挽救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她们是最坚定的逆行者,最靓丽的风景线,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天使”。
在这些最美天使的中间就有四支部多位优秀的农工党员。在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中就有农工党李沧四支部的主委刘玉峰同志,她是青岛市结核病治疗领域的领军者,曾作为抗击非典甲流的老战士经历了非典甲流时期的整个战斗,这次作为医院治疗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她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开始就进入组织治疗新冠肺炎的紧张工作中,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直到现在,没有一天休息,没睡过一个整觉,每天在病房里的时间超过了14个小时,她的责任就是抢救生命,她的使命就是战胜疫魔!她每天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着患者一点点儿好起来,精气神一天天恢复起来,哪怕露出一个微笑,一句回声,一个手势都是对她最好的回报!在抗疫期间她还组织本支部党员及爱心企业积极为医院捐款捐物3.8万元,购买防护用具,慰问其他战斗在隔离病房里的战友们!朱海岩、王飞、封杰、姜珊……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都如同她们在请战书上按下的手印一样,充满了力量,充满了农工党员的大爱与担当,她们是胸科医院的农工党员们,她们是奋战在抗疫战场上默默无闻的战士,成月的鏖战,她们熬瘦了、累憔悴了、眼圈发黑了、面容不再美丽了,但她们转身走向病房的那一刻都充满着坚定的力量!就如同当年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奋战在抗日战场的广大农工党员医护英雄们,这就是农工党员的精神,农工党员的风采,农工党员的使命!
李沧三支部的党员虽然没有奋战在治疗新冠肺炎的病房里,但他们同样奋斗在抗疫工作的不同岗位上,同样兢兢业业的为抗击疫情奉献着。三支部副主委王渊文同志积极参加青岛火车北站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作为进出青岛火车北站的第一道屏障,他站在人群中为乘客测量体温、登记备案,从凌晨4:50分上岗工作一直干到晚上10点整,一干就是十七个小时,他扎扎实实不敢有丝毫马虎,耐心细致的为乘客测量体温,纠正口罩配戴不严密的乘客,他带着4人团队每天要检测数千名乘客,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火车北站管理办领导的表扬。入党积极分子董志良在抗疫期间主动免掉了其高科技孵化园区内60多家科技型企业2个月的房租共计130余万元,与大家共度时艰,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青岛好房东”!三支部主委臧瑞强带领大家积极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医院、社区抗疫一线,筹措资金、减免房租达到136万余元。党员宫浩、刘君林作为党员企业家积极捐款为医院购买慰问物资,同样让人感动。还有很多党员以不同的形式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做着贡献。
为了更好的表达三、四支部广大农工党员对青岛胸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爱之情,经三支部副主委王渊文提议和组织,两个支部积极捐款捐物为胸科医院送去了价值5千余元的慰问物资,有阿胶糕、牛奶、方便面、香肠等。捐赠现场大家受到了胸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王淼等医院领导的热情欢迎。刘玉峰主委代表农工党员们表示“物资虽然不多,但代表了我们农工党员的一番心意,希望大家都能保重身体,持续奋斗,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