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社法委参与承办“战‘役’情创新论坛”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03 15:37:45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企业面临着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员工返岗、劳动关系等一系列之前并未触及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更需要法律支持,特别是如何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应对矛盾纠纷的处理方法等这些急需的法治服务需求。
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主任、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左一)br />
山东明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纯清(左二)
北京市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律风险事务部主任刘晓东(右二)
山东众英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本庆(右一)
基于此,为帮助企业渡过危急时刻,解决当下因疫情产生的系列法律问题,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联合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将“战‘役’情创新论坛”的第二讲重点聚焦于复工企业的法律风险管理问题。论坛于近日以《复工企业的风险管理问题》为题,邀请了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三位成员:山东明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纯清、北京市京师(济南)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律风险事务部主任刘晓东、山东众英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本庆做客直播间,释疑解惑,指导企业更好地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助力复工复产、正常经营。直播由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主任、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主持。
 
三位律师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以专业的角度从中小微企业管理者、职工的期待和需求出发,以新冠疫情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刑事合规指引、租赁金融等领域纠纷不可抗力裁判思路、新冠疫情下的劳动用工管理为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难题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
为加深听众的理解,三位律师注重以案释法,将难懂的法律知识讲解的通透易懂。为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决策、防控疫情提供了法律意见,帮助中小微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法律薄弱环节,引导企业对在复工复产中有可能触碰到的法律风险点提前进行排查化解,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同时,为企业因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提示了应对矛盾纠纷的处理方法,提高了企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推动发展的能力,以确保复工复产在法律框架内有序推进。此次直播得到了山东省中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直播收看人数近万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帮助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还将发挥学会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和法律服务工作中,联系相关专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复工政策、工期延误、停工损失、劳动关系、工资待遇、合同履行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疫情相关法律政策,引导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规避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