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展风采 履职尽责勇担当——记农工党员、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穆焱成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20-03-10 16:41:30

穆焱成,农工党员,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名从医30年的“老兵”,穆焱成2017年曾负责本院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这次又披挂上阵,担任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任院感防护组组长、护理保障组组长,分管发热门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9144350
疫情就是冲锋号。从1月16日起,穆焱成连续50天战斗在一线,全面落实推进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细则、流程、预案等制订,从场地布局、设备调配、物资准备、人员培训上岗,到蜂拥而至的发热门诊就诊病人,穆焱成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问题每日清零、整改不过夜,加班到深夜成了家常便饭,在最艰巨最紧张的时刻,几天几夜不回家已成常态,他把医院当成战场,平均每天在一线奋战15小时以上,一刻也不敢松懈。
微信图片_20200309144431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我市成立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穆焱成担任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副院长,负责支持保障、综合协调等工作,并继续负责发热门诊工作。他根据上级部门的指导意见和各项工作规范,结合疫情进展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医院疫情防控形势,准确及时作出应对,从临时办公场所启用、隔离病房运行到病人的转运、安全保障,从工作人员集中食宿、交通安排到协调医护人员熟悉工作环境,从住院病人心理疏导到与公安民警一起排查社区隐患,穆焱成严格按照防控标准要求,克服种种困难,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做好集中收治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9144331
目前,随着形势变化,他又承担起出院病人集中医学观察、外地和境外返德人员咽拭子核酸检测、经由北京机场入境以山东为目的地的发热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等工作。近2个月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穆焱成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出色完成了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