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敏:农工党员的福利院战“疫”故事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11 15:12:0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有这样一名农工党员,用女性独有的细腻和坚韧,奋战在属于自己的抗疫斗争第一线。她就是济南市农工党莱芜高新支部党员、赢城社会福利院的一名普通员工朱敏。
 “我在临床一线干过5年护理工作,疫情发生后,我就有些担心,想着要在福利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除夕开始,朱敏和同事们每天为福利院院民逐个测量体温,对院内全部场所、设施进行消毒。“福利院的服务对象聚集生活,多有基础疾病,身体免疫力低,属于易感人群,如果一旦发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疫情的发展,福利院的防控措施提档升级。“紧急通知,为最大限度保护院民的生命安全,减少人员出入频次,阻断病毒的输入输出,现决定对我院进行封闭式管理,2月25日起,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留院不得进出,直至疫情解除,家庭有困难的职工书面汇报”。
“我没有困难,服从安排!”就这样,朱敏和同事们一起,义无反顾地留守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原本工作人员就相对紧张,疫情期间实行全封闭管控,朱敏主动承担起体温检测、巡查检查、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还要及时完成疫情上报下达,购买、统筹分发防控物资,协调安排全体院职工集中生活。面对部分老人出现的焦躁情绪,朱敏又积极与老人们沟通解释,安抚大家的情绪,取得了老人们的积极配合。“服务标准不能降,服务工作必须到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福利院的老人没有一人感染,也没有一人对服务不满意。
忘我工作的另一面,是对家庭的亏欠。福利院到朱敏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福利院封闭管理后,她就一直没回过家。5岁的儿子常在视频通话时问她:“妈妈,上班好几天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啊?什么时候能回家呀?”每当这个时候,朱敏总耐心地回答,“这里的爷爷奶奶需要妈妈照顾,等你开学的时候妈妈就能回家了。”每次挂断电话,朱敏心里都不好受。
朱敏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只能等疫情结束后,再来弥补对孩子和父母的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