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赴陇南开展协作帮扶活动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7-31 16:10:22

为进一步加强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助力陇南脱贫攻坚工作打好收官战,7月20日—24日,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带领由15人组成的帮扶调研组到甘肃省陇南市开展“东西扶贫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帮扶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都区、宕昌县、西和县、礼县、两当县、成县开展医疗捐赠、捐资助学、中药材项目对接、旅游产业发展等活动。陇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英出席签约仪式,农工党甘肃省委驻会副主委李晓霞、陇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文成、有关县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7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陇南市大数据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东西扶贫协作》专题片,了解了陇南大数据发展概况,听取了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及东西扶贫协作和民主党派情况介绍,举行了“加强东西扶贫协作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协议签约仪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陇南市人民医院东江院区举行农工党青岛市委、青岛市市立医院帮扶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暨捐赠陇南市各县区医疗机构设备仪式。为进一步提升陇南市医疗服务水平,支持帮助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工作。农工党青岛市委联系爱心企业北京汉王影研科技有限公司向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各县区暨文县、宕昌县、康县、西和县、礼县、成县、徽县和两当县医院捐赠了价值217万元的医院病案管理系统和30台套文档拍摄仪,同时在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技术交流、业务培训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7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在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鹅嫚小学举行助学捐赠活动,向鹅嫚小学捐赠助学金1万元和价值1.5万元的衣物,并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鹅嫚小学师生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农工党青岛市委表示,将始终贯彻“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公共慈善理念,继续通过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帮助,为民族团结和教育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西和县开展考察调研帮扶活动,召开了农工党青岛市委——西和县精准扶贫对接座谈会,听取了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了西和县劳务就业、消费扶贫等方面工作,向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1万元,衣物100件。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西和县消费扶贫直销中心、电子商务双创园,与电商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花椒、麻纸、手工艺品等电商扶贫农特产品的特点、产供销流程、电商营销体系、销售平台销售业绩等情况,并现场认购了农特产品。
7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礼县白关镇太塘九年制学校举行助学捐赠仪式,向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万元,向学校捐赠衣物200件。白关镇太塘九年制学校向农工党青岛市委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7月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两当县金洞小学举行助学捐赠仪式,向金洞小学捐赠衣物100件,并向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万元,金洞小学负责人向农工党青岛市委赠送锦旗一面。随后到云屏乡、两当县电商中心就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中药材种植情况等开展考察调研,对两当县独特的自然资源等给予高度评价,就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7月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了党史教育工作,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