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同心路,连着幸福,奔向小康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8-21 15:42:17

8月2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率队赴淄博市沂源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济南智圣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玉军、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法等农工党员同志参加活动。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沂源县政协副主席张玲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上午,“农工同心路”奠基仪式在西里镇江家峪村隆重举行,段青英主委指出,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脱贫攻坚,道路为先。“农工同心路”的开工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农工党省委、市委上下联动,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200多万元,捐赠水泥50余吨,让这条“同心路”顺利推进。一条路带动一片产业,一条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期待这条承载着希望的“同心路”成为促进群众增收、繁荣和发展农村经济的致富路,幸福路。
段青英主委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摆脱贫困。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江家峪村民生澡堂、幸福院、文化墙等农工党省委帮扶项目,研究现场观摩工作方案,实地调研西里镇卫生院,参观九三学社联系点张家坡镇前瓜峪村苹果示范基地。
段青英主委强调,2020年农工党山东省委专门制定了助力沂源县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把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年来农工党省市联动,做了大量工作,要把这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助力沂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