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义诊和情系三农国学进课堂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9-25 13:06:37

9月23日,农工党临沂市委组织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医医院、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沂市光明眼科医院和临沂利群医院的11名医疗专家到临沭县店头镇民族村街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义诊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市国资委副主任韩冬梅,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福香,临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淑军,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朱孔科,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勇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并看望慰问了少数民族群众。
义诊中,医疗专家组在民族村广场设立内科、外科、眼科、疼痛科和耳鼻喉科,为各族群众开展义务诊疗5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药品1000余盒,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日,农工党临沂市委还到临沭县玉山镇唐岭社区开展了“情系三农 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国学进课堂之硬笔书法培训活动。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市国资委副主任韩冬梅,省派临沭县玉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牛宏与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淑军等领导参加活动。
农工党临沂市委向唐岭小学捐赠了价值五千余元的字帖和钢笔,与玉山中心小学校长郭建签署了在唐岭小学持续开展“国学进课堂”活动的合作协议,今后将每两周安排书法培训师进行一次教学,并将视情适时在唐岭小学扩展“国学进课堂”内容,打造国学特色校园文化。
活动中,硬笔书法家、农工党员刘忠甫和席连庆高级培训师现场和师生们一起交流自己学习书法的心得,传授书法技艺,并深入到孩子们中间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练习,争取成为优秀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