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在淄博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11-15 19:12:40

11月12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活动由农工党省委社法委联合省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农工党淄博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振宝,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等近百人参加。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农工党省委社法委主任孙录宝主持活动。
社法委副主任、山东明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纯清作宣讲报告。刘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基本构成及特色亮点,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围绕总则篇、婚姻家庭篇、人格篇、继承篇、合同篇、侵权责任篇等篇目进行了普法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史上的重要地位,对具体社会生活的意义和价值。宣讲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就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王军副主委在致辞中指出,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求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对于促进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宣讲民法典,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宣传真正走入校园,将民法典精神植根心中;引导青年学生持续深入学法、懂法、用法,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