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12-04 10:52:52

2020年12月1日,即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农工党济宁总支走进济宁医学院举办了由新冠疫情看艾滋病防控专题报告会,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以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农工党济宁总支委员、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主任医师刘连青做《由新冠疫情看艾滋病防控》讲座。
今年的艾滋病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农工党济宁总支委员刘连青主任通过丰富的图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形势、严重危害、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发现、由来、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有了系统正确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