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同心助医健康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12-25 11:02:47

12月24日,农工党济宁总支“同心助医健康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尼山中心卫生院举行。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洪军、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曲阜市委统战部部长李芳、副部长吴英民、曲阜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卫东、副局长兰玉杰、尼山镇镇长郭鹏以及农工党济宁总支专家、尼山中心卫生院干部职工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由尼山镇镇长郭鹏主持,曲阜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卫东首先致辞,尼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震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介绍了对尼山中心卫生院的帮扶计划并对“同心助医健康服务基地”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张璇和李震共同签署了助医健康服务协议,张洪军和孔卫东为“同心助医健康服务基地”揭牌。最后,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进行了总结讲话。
农工党济宁总支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积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活动,将通过三年时间的帮扶,全力促进尼山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总支组织专家每月至少两次来尼心卫生院坐诊一天,并进行查房、会诊和技术培训。每年推广1-2项以上适宜医疗技术,每月为医院医护人员举办一次业务讲座,半年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并开展疑难病及危重病的绿色会诊通道;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指导医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定期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指导,开展社区康复工作。同时接受尼山中心卫生院选派的专业技术人员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中医院、济宁安康医院,向农工党员专家拜师学习专业技术,协助尼山医院建设康复治疗特色专科。指导医院修订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和绩效管理办法,提升管理能力,实现自身造血。不断传授新技术、培养新人才、注入新理念,逐步把实践基地打造成为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富有特色的“同心”品牌。
当天,农工党济宁总支专家还分别深入对应科室开展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等帮扶,并在院内开展义诊活动,赢得了尼山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及病人的一致赞赏。医务人员表示,此次专家们不仅对医院学科建设、规范诊疗服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而且带来了先进的医疗知识技术,扩宽了大家的眼界,对提高大家的专业技术水平起到了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