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学院支部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21-01-15 14:37:05

1月14日上午,为了解春节前催花牡丹芍药种植动态,农工党菏泽学院支部在市委委员、支部主委许谦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明琪温室花棚调研。花农孙明琪和赵东波今年首次尝试大量种植催花芍药,激素处理后花蕾、叶片陆续出现黑斑、茎杆倒伏的现象,且不同品种有显著差异,某西欧名贵品种受损最为严重。
农工党菏泽市委菏泽学院支部成员群策群力,分析问题发生原因:许谦教授提出可能与病原菌有关;张瑞菊副教授对催花芍药病株的茎、叶、韧皮部显微观察,发现韧皮部明显受损;史冬燕、田给林副教授从温度、湿度、激素用量等角度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专家们建议停止或降低使用激素,降低温度和湿度,适当增加散射光,适量施用钾肥以抗倒伏,给予倒伏植株物理支撑等,进而对接菏泽市气象局,拟获取牡丹区近五年来大田正常种植芍药期间的温度、湿度及光照等数据,为温室催花芍药生长条件的精准设置提供理论支撑。
通过这次活动,菏泽学院支部专家们与花农面对面交流,及时帮助解决种植问题,促进菏泽芍药反季节种植、栽培,对于推动本地经济发展、拓展菏泽芍药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