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关爱健康社会服务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21-03-26 16:43:22

3月25日,农工党济南市委联合历城区总支、中心医院支部在东沙河四村开展关爱健康社会服务义诊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带队义诊并进行专题讲座,历城区总支主委张传淼和总支委员、历下区总支主委窦岩和中心医院支部主委刘村及来自中心医院、济南医院、市立三院等医疗专家党员参加活动。
东沙河四村位于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北部,全村200户、800多人。村“两委”为此次义诊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并安排志愿者参与服务。结合该村实际,医疗专家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内分泌、保健等21个学科,提供了高水平、多层次的医疗服务。
逄曙光副主委在村委会活动室,围绕糖尿病预防、治疗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30余名村民在现场聆听讲座,并结合自身问题进行了专业咨询,逄曙光副主委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详细询问并认真诊断村民的健康情况,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耐心指导,重点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检测,腹部、妇科、甲状腺、乳腺等超声检查以及肛肠、妇科检查等,共有620人次参与免费检查项目。为方便患者和专家的进一步沟通,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进行APP下载指导,活动中还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5000余份,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
义诊活动带来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和多层次的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村支部书记郭连军代表广大村民表示感谢,希望医疗专家多开展义诊活动,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服务。
义诊期间,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